这两天对我本机及测试机的微信平台进行优化及性能压力测试,现在压力测试结果大幅 提高。提高幅度均在10倍以上。
以下为压力测试结果:
环境:忽略硬件配置
本机为:apache+APCu+ gzip+apache缓存
研发测试机为:nginx
压力测试工具为ab
命令为 ab -n 10000 -c 100 http://www.weburl.com/index.php
测试机要在测试机内运行命令,否则域名解析时间会影响结果。

一,无优化前:
本机 为176 rps.
测试机为76 rps. (测试机少我估计可能是硬件及没有安装APCu)
二,去除debug及页面trace后:
本机为:732rps.
测试机为:234rps
三,开启静态缓存后:
本机为:1749rps.
测试机: 857 rps

cpu占用率还是在90%左右,这个目前来看,影响不大,以后还是可以优化的。

结论:目前关闭debug及开启静态缓存后(只对手机端和pc主站开启,后台不用开 启,开启可能会出问题),性能还是比较高的,能够达到我们的要 求,但是程序 上还是有待优化的地方的。这个建议以后可以做。

微信平台–基于Thinkphp 3.1.3性能压力测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