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L:只要你用了任何该协议的库、甚至是一段代码,那么你的整个程序,不管以何种方式链接,都必须全部使用GPL协议、并遵循该协议开源。商业软件公司一般禁用GPL代码,但可以使用GPL的可执行文件和应用程序。

AGPL:即Affero GPL,是GPL的更严格版本。只要你用了任何该协议的库、甚至是一段代码,那么运行时和它相关的所有软件、包括通过网络联系的所有软件,必须全部遵循该协议开源。据律师说,它的要求范围连硬件都包括。所以,一般公司通常禁用任何AGPL代码。

LGPL:就是GPL针对动态链接库放松要求了的版本,即允许非LGPL的代码动态链接到LGPL的模块。注意:不可以静态链接,否则你的代码也必须用LGPL协议开源。

Apache:修改版本必须保持其原始版权声明;修改过的文件要标明改动。

BSD2:修改版本必须保持其原始版权声明。

BSD3:修改版本必须保持其原始版权声明。未经许可不得使用原作者或公司的名字做宣传。

MIT:修改版本必须保持其原始版权声明。

MPL:修改版本必须保持其原始版权声明。如果发布了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那么必须让对方可以取得MPL协议下程序的源码。

MsPL:修改版本必须保持其原始版权声明。注意:不含商标授权。

另外,如果你违反了协议,不要以为改正错误就是好孩子,一旦被起诉,相关代码必须按许可协议的要求开源,不管是价值多少亿的商用软件。当然,如果是皮包公司,不在乎这个。

常见开源协议大白话说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