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命名空间,重要性不用说
2.匿名函数,很重要
3.三元运算操作符有了简写形式: ?:, 这 个有点方便了
4.新增支持 traits 。这是个比较好的特性。
5.新增短数组语法,比如 $a = [1, 2, 3, 4]; 或 $a = ['one' => 1, 'two' => 2, 'three' => 3, 'four' => 4]; 。很方便,应该多用。
6.Class::{expr}() syntax is now supported.

$method = 'method';
Example::$method();
Example::{$method}();//等于上面的语句。
Example::{'method'}();//等于上面的语句。

class Miyazaki
{
publicstaticfunctionaoi()
{
echo"aoi!", PHP_EOL;
}
}
function getAoiMethod()
{
return'aoi';
}
Miyazaki::aoi();
Miyazaki::{getAoiMethod()}();

7.PHP 5.4.0 起,可以通过一个表达式来访问新创建对象的成员:

echo (new DateTime())->format('Y');

class aaa
{
public function haha()
{
echo 123456;
}
}
(new aaa())->haha();

8.Generators 生成器,也很有用吧,能用作协程。
9.foreach 现在支持 list() 记号。
10.empty()支持任意表达式,应该这样。
11 数组和字符串 解引用 ,这个也方便 如[1, 2, 3][0], 'PHP'[0];
12 foreach now supports non-scalar keys记号
13 支持常量表达式,这个应该有
14 支持const 定义 数据常量 const ARR = ['a', 'b']; 这个也应该有
15 使用 ... 运算符定义变长参数函数 function f($req, $opt = null, ...$params)非常方便啦
16 使用 ... 运算符进行参数展开 在调用函数的时候,使用 ... 运算符, 将 数组 和 可遍历 对象展开为函数参数。很方便啦
17 use function 以及 use const use 运算符 被进行了扩展以支持在类中导入外部的函数和常量。 很好。

最后更新于 2020年5月24日

php 5.3 -5.6主要新特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