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7年6月6日

php session阻塞页面分析及优化 (session_write_close session_commit使用)

这个问题很多做PHP开发朋友应该都有遇到过,一个启用了session_start 页面,由于执行时间过长。导致用户访问另外一个很简单的启用session_start页面一直阻塞着。 直到第一个页面执行完了。第二个页面才可以读取。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session阻塞机制。

也就是说session是有锁的,为防止并发的写会话数据,php自带的的文件保存会话数据是加了一个互斥锁(在session_start()的时候)。
程序执行session_start(),此时当前程序就开始持有锁。
程序结束,此时程序自动释放Session的锁。

如果同一个客户端同时并发发送多个请求(如ajax在页面同时发送多个请求),且脚本执行时间较长,就会导致session文件阻塞,影响性能。因为对于每个请求,PHP执行session_start(),就会取得文件独占锁,只有在该请求处理结束后,才会释放独占锁。这样,同时多个请求就会引起阻塞。

最后更新于 2019年4月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