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8年4月22日

性能之王,MySQL 8.0 GA版本发布!

MySQL 5.7可以被称为近10年最为经典的版本,正如同96年NBA的芝加哥公牛队,2011年的巴塞罗那队。一代王朝建立,远远甩开原本的竞争对手们。Percona、MariaDB、PostgreSQL们足够努力,只是好学生永远无法追赶闪着光芒的天才。回望过去的3年,现在拿着望远镜,MySQL也已找不到对手。

芝加哥公牛队三冠王,巴萨十年王朝告诉我们,王朝一旦建立,将会势不可挡。今天MySQL 8.0版本GA,至此MySQL这艘之前的巡洋舰,摇身变为一搜巨型航母,未来必将开拓更多的领域,影响更多行业对于开源数据库的应用。

MySQL 5.7版本解决了很多企业级数据库应用的痛点,诸多企业从老版本(例如5.5、5.6)升级到了5.7。甚至在传统领域,MySQL也已经撬动和影响了很多行业。5.7.17发布的MySQL Group Replication必将在未来3年内成为金融行业数据库解决方案的事实标准。

MySQL 8.0是新一代的性能之王。200W QPS不再是瓶颈,这狠狠打脸了Redis、MongoDB、MariaDB、PostgreSQL、TiDB这样的竞争对手。当对手们还在对性能遮遮掩掩时,MySQL已然无可挑剔。

云时代,MySQL 8.0带来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诸多新特性:

· InnoDB各模块重构,性能可有30% ~ 100%的大幅提升(具体见:MySQL 8.0 200W QPS!!!InnoDB大重构 #M1005#);

· 更好的从机多线程复制机制(writeset-based MTS)机制,至此彻底解决困扰MySQL多年的从机复制延迟问题(具体见:滚蛋吧,MySQL主从复制延迟 #M1002#);

· 支持基于角色的用户管理,更好地对用户进行更细粒度的管理;

· 基于InnoDB的New Data Diction(新元数据字典),At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