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8月 2018

简单了解HTML5中的Web Notification桌面通知

一、传统的通知实现

通知可以说是web中比较常见且重要的功能,私信、在线提问、或者一些在线即时通讯工具我们总是希望第一时间知道对方有了新的反馈,这个时候,就需要页面给予即使的通知。

在以前,我们的通知实现主要是通过闪烁页面的标题内容来实现,实现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定时器不断修改document.title的值。…

    

关于PHP类与对象的进一步深入解释

PHP的类与对象的概念还是比较复杂的,其中有一些不容易分清或容易使人产生混淆的理解与用法,稍不留神,就会产生误用,以至于在以后的程序中留下bug,下面让我们来进一步深入剖析PHP的类与对象用法:

 

这是关于成员函数使用$this的多态性例子:

<?php
class X {
    function foo() {
        echo 'X::foo()';
    }

    function bar() {
        $this->foo();
    }
}

class Y extends X {
    function foo() {
        echo 'Y::foo()';
    }
}
    

网站和APP如何接入QQ登录功能

如果同一个应用有网站和app都需要接入QQ登录功能,请先到https://connect.qq.com/

创建网站应用,然后再到http://open.qq.com/

创建移动应用。创建移动应用的时候可以根据提示关联网站的appid,关联后两个应用的appid一致。

若同一个android应用需要接入IOS版本,需要先在管理中心里打开这个android应用,然后从这个界面右上角的平台信息里选择 IOS应用 进行申请。该操作可以保持申请的IOS应用与android应用的APP ID一致。(反之若先申请的IOS应用,关联操作步骤也一样)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Lenix的博客 地址 http://blog.p2hp.com/archives/5367

最后更新于 2018年10月2日 …

        

PHP session.save_path目录大量session临时文件带来的服务器效率问题

如果访问量大,可能产生的 SESSION 文件会比较多,这时可以设置分级目录进行 SESSION 文件的保存,效率会提高很多,设置方法为:session.save_path="N;/save_path",N 为分级的级数,save_path 为开始目录。当写入 SESSION 数据的时候,PHP 会获取到客户端的 SESSION_ID,然后根据这个 SESSION ID 到指定的 SESSION 文件保存目录中找到相应的 SESSION 文件,不存在则创建之,最后将数据序列化之后写入文件。     检查了下各web节点,所有web服务器的httpd线程均达到满负荷,很奇怪。因为所有web节点都通过nfs来共享session目录来达到 session的一致性,检查了下nfs文件服务器,IO读写比较大,检查了session_tmp目录,发现session目录临时文件达到 70000多个,初步判断也许是因为一级目录下文件过多带来的IO性能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