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8年8月1日

PHP session.save_path目录大量session临时文件带来的服务器效率问题

如果访问量大,可能产生的 SESSION 文件会比较多,这时可以设置分级目录进行 SESSION 文件的保存,效率会提高很多,设置方法为:session.save_path="N;/save_path",N 为分级的级数,save_path 为开始目录。当写入 SESSION 数据的时候,PHP 会获取到客户端的 SESSION_ID,然后根据这个 SESSION ID 到指定的 SESSION 文件保存目录中找到相应的 SESSION 文件,不存在则创建之,最后将数据序列化之后写入文件。     检查了下各web节点,所有web服务器的httpd线程均达到满负荷,很奇怪。因为所有web节点都通过nfs来共享session目录来达到 session的一致性,检查了下nfs文件服务器,IO读写比较大,检查了session_tmp目录,发现session目录临时文件达到 70000多个,初步判断也许是因为一级目录下文件过多带来的IO性能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