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在我们写好网页后,需要通过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分享出去,这时候,系统会提取网页的标题和图片,默认提取title和网页的第一张图片。

当然,我们也可以指定分享的文字和图片。以图片为例,代码如下:

<meta itemprop="image" content="https://qingyunsi.org.cn/wuhan2020/img/title.jpeg" />
1
效果如下图所示:

 

itemprop=“name”

网页标题,不同社交APP截取的长度都不一样,然后手机屏幕大小也会再次不同程度裁减文字。微信只用这个标题。

itemprop=“description”

网页简介/摘要,和网页标题一样有长度限制,如果小屏幕可能还会裁减。微信不会使用到这个标签。

itemprop=“image”

网页缩略图/分享图标,显示在分享内容的左边,图片支持.jpg、.png等常见格式,建议使用200px*200px的图片,如果太大可能读取比较慢。

QQ微信等分享链接时系统提取的标题和图片代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