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语句:

db.Videos.aggregate([ { $match : { $and : [{"TypeName":"C"}, {op:{$elemMatch:{"oid":1}}}, {"Properties.cateid":{$in:["f93c3508-6a97-4ee5-bb17-841603cee15a"]}}] } }, {$sort : {"CreateTime":-1} } ,{$skip:10},{$limit:10}])

当数据的CreateTime有一样的时候,翻页会出现重复记录。

解决方法

看起来排序的CreateTime字段不是唯一的,因此在后续执行中顺序可能不同。要解决此问题,可以向$sort. 添加一个_id字段。由于_id总是独一无二的,它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尝试:

{"$sort":{
    "CreateTime":-1,
    "_id": -1
}}

Mongodb 聚合 排序 分页出现重复记录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