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 姜承尧 InsideMySQL

前言

数据库高可用是生产环境使用数据库必要条件,MySQL数据库通常使用复制技术实现。然MySQL复制本身存在很多的“坑”容易被忽视,导致一些开发或运维人员对于MySQL复制的可靠性有所怀疑。

高可用在克服一些配置上的问题后,或许不难实现,业界的解决方案相对也较为成熟。而在数据一致性较高的环境下实现高可靠(比如金融行业),那么MySQL数据库就没那么简单和从容了。

这导致了有专家认为MySQL要实现高可靠架构必须通过共享存储的方式。在这里Inside君驳斥这种言论,并告诉各位小伙伴,MySQL完全能够通过自身的复制技术实现。而Inside君开源的国产MySQL版本InnoSQL已经在网易生产环境使用近3年的时间,保证线上业务数据的不丢失。同时,在前一段时间,InnoSQL也通过某内银行的POC测试,相信不久的将来就能在传统企业看到InnoSQL数据一致性的高可靠解决方案。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都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如果您的企业有MySQL高可靠的需求,Inside君将帮你解决,不论共享存储还是通过复制技术,都能在保证高性能的前提下,保证数据的严格一致。

正文

这里放出Inside君整理的MySQL高可用与高可靠的PPT分享,其中也涉及到多机房灾备的讨论。此外,Inside君在这里承诺,如果阅读量超过2000,那么Inside君将开启一个免费在线视频分享,就MySQL高可靠这个话题,通过视频的方式来与小伙伴们进行分享与互动。so,赶快分享到朋友圈吧。

最后更新于 2015年6月21日

MySQL高可用与高可靠架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