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于RTMP协议的推流直播

首先需要手动搭建RTMP流服务器,搭建过程可以借鉴我的另外一篇文章 传送门 的第章节。
打开OBS软件,新建 场景->新建 来源

image.png

控件位置有个设置,选择服务,填写服务器串流密钥,点击确定

image.png

控件位置,点击开始推流,就OK了
接下来使用VLC软件进行测试下效果
输入网络URL,这块跟上图设置的一致

image.png

看看效果

image.png

搞定!!!

二、基于RTSP协议的推流直播

这个要稍微复杂一点,需要借助OBS的插件去实现该功能。软件地址附上:https://github.com/iamscottxu/obs-rtspserver/releases
另外,OBS还有很多插件,有兴趣的可以去深入学习,具体可以参考 链接

先安装OBSStudio软件,是一个EXE文件,直接安装即可,最好不要修改软件安装默认路径,后面安装插件会使用默认路径;然后安装 obs-rtspserver-v2.2.0-rc1-windows-installer.exe软件,这个是OBS的RTSP服务的插件。当然如果技术熟练,也可以直接使用obs-rtspserver-v2.2.0-rc1-windows.zip文件,解压后,data文件夹直接放在安装路径下面,用我的安装路径举例,如下:

C:\Program Files\obs-studio\data\obs-plugins

结果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obs-plugins\64bit文件夹下的内容直接拷贝到下面路径,还是以我的路径举例:

 

C:\Program Files\obs-studio\obs-pluginsbit

结果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然后启动OBS软件,在工具菜单栏,可以看到"RTSP服务器"选项,到这里OBS软件就具有了TRSP流服务器的属性。

image.png

先配置RTSP服务器,基本就是端口和URI修改一下就可以了,配置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配置完成点启动,之后就可以关闭了,后台一直在运行。
添加完场景,来源之后,点击设置,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推流菜单下面,如下图进行配置,需跟RTSP服务器配置的地址一致,点击确定

image.png

控件部分,点击开始推流,如果没有异常提示,就说明已经OK了。

image.png

使用VLC软件进行测试
填写RTSP URL地址

image.png

看效果

image.png

到此,大功告成!

作者:木人呆呆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60c027bf482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更新于 2022年6月5日

使用OBS-Studio软件推流直播教程,支持RTMP及RTSP两种协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