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下面的数据结构

{
    'field_1': 1,
    'field_2': '1',
    'field_3': true
}

在脚本语言里,这三个值是相等的,但mongodb可不这样认为,如果你用string类型去寻找field_1的值,那么永远找不到。

可是像在php这种弱类型语言里,本来就是string,int傻傻分不清楚,所以使用mongodb的php程序员经常会出现以下杯具场景,你存储的时候主键是一个用函数生成的int型数字,但取出记录的时候可能直接使用前端传递过来的GET参数,很不巧它只能是一个string类型,这样你就永远找不到这条记录了。

解决以上问题,我觉得一开始就用php7的标量类型约束,最好启用严格模式是个好习惯,这样类型不对了,能有个提示,你就可以进行类型转换了。

 

转载请注明:http://blog.p2hp.com/archives/4708

php开发基于mongodb数据库的字段类型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