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引起很多争论的一个主题是,哪个是用于开发 Java 应用程序的最佳操作系统。这篇文章就这个问题给出了一种看法。

 

 

经常引起很多争论的一个主题是,哪个是用于开发 Java 应用程序的最佳操作系统。这篇文章给出了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Java 在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发行版上运行良好。

 

 

我在 Chronicle Software 工作,我们的大部分软件都是开源 Java 库,所以我们不——或者更确切地说,我们不能——要求我们的客户在特定的操作系统上运行。您可能会惊讶地听到我们也没有规定我们的员工应该使用哪种操作系统。我们让他们使用摩擦最小的那个,他们最有效率的那个。

 

 

当涉及到开发 Java 应用程序的设置时,最重要的选择是您选择的集成开发环境 (IDE),而不是操作系统的选择。选择一个好的 IDE 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但我们不会强迫公司中的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 IDE。也就是说,我们在过去 8 年中聘请的每一位 Java 开发人员都选择 IntelliJ 作为他们首选的 IDE:JetBrains 一定做对了。

 

 

在我使用 IntelliJ 之前,我曾经使用过 Eclipse。大约 15 年前,当我加入 UBS Investment Bank 时,我被迫使用 IntelliJ。起初,我不太喜欢 IntelliJ:一切都不像我预期的那样,感觉就像我的手被砍掉了,因为一切似乎都需要十倍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喜欢它,并欣赏它出色的代码重构。

 

 

在考虑在哪个操作系统上进行开发时,值得考虑目标架构的操作系统。在我的公司,我们开发低延迟事件流消息传递软件。该软件被世界上许多投资银行和加密货币交易所使用。通常,投资银行在 Windows 上开发并部署到 Linux。另一方面,加密公司通常采用 macOS 进行开发。但几乎每个组织都使用 Linux 进行生产。

 

 

虽然您开发的操作系统和生产操作系统不必相同,但在选择开发操作系统时最好考虑您的生产操作系统。

 

 

FreeBSD 支持 macOS。这不是 Linux,而是 Unix,因此它们具有合理程度的相似性,尤其是在命令、shell 等方面。但是,在幕后存在相当程度的分歧:macOS 不提供相同的精细 -粮食控制。如果您打算进行低延迟开发,这可能会对您产生负面影响。例如,您想控制您的线程固定到哪些内核。对于大多数 Java 开发人员来说,这种缺乏细粒度控制的问题通常不是问题,但如果您确实担心,您应该选择 Linux。这里的重点是,如果您将服务器端应用程序部署到 Linux,选择 Linux 或 macOS 作为开发环境会很有意义。

 

 

过去,我使用过 Ubuntu,但其 GUI 并没有达到 macOS 提供的集成度和流畅度。macOS 以更酷、更漂亮和更好而闻名,但它确实带来了真正的好处,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在我的公司,大约 50% 的开发人员使用 macOS,50% 使用 Linux 和/或 Windows。最近还有更多的应用程序可用于 Linux,并且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例如 Google 文档)在此环境中运行良好,但值得检查您打算使用的所有应用程序是否都可以在 Linux 上运行。或者,您可以使用虚拟化,或者,如果您不必同时运行 Windows 和 Linux 应用程序,您可以双启动。

 

 

Mac 并不总是完美的。我的一个同事有一台 2019 年的 Intel 16" MacBook。他经常必须在冰袋上运行它。否则,它会过热。许多非 Mac 超极本也存在这个问题。将热的 Intel 芯片放入那些薄的一体式机身中shell 是一个错误,但苹果现在已经用他们的新硅 Mac 解决了这个问题。最近,英特尔在他们的第 12 代架构中引入的新混合核心模型中改善了他们的散热问题。AMD 的散热效率比英特尔更高,但英特尔和英特尔都没有。在每瓦性能方面,AMD 目前可以与 ARM 或 Apple 竞争。

 

 

无论开发环境如何,归根结底,软件都需要在给定的目标操作系统上运行。开源 Java 库可以帮助抽象平台差异,从而在不同开发和目标操作系统之间为低级功能提供大致无缝的开发体验。(macOS 和 Linux 不同的一些示例包括文件锁定和线程亲和性,这些库可以帮助在两个平台之间规范化这些功能。)最终,为了提取最佳性能,需要仔细了解每个目标平台的细微差别在部署、配置和调整低延迟软件堆栈时,在开发阶段对目标操作系统有所了解和熟悉可能是有益的。

 

 

结论

 

 

首先,对于开发,我建议使用您最熟悉的操作系统。如果您对任何操作系统都没有太多经验,我建议您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 如果预算有限,Linux 是一个更便宜的选择,但要小心检查是否可以在 Linux 上运行所需的所有代码。除非您想忍受双启动或虚拟机,否则您可能不得不花大价钱购买第二台(或旧的)机器来运行 Windows。如果您选择双启动,那么对于桌面,我建议您使用两个启动盘(每个操作系统一个)进行设置。这样一来,如果出现问题,您可以更换一个。
  • 另一方面,如果您正在编写低延迟代码,并且您必须对您的操作系统子系统有良好的控制水平,那么请选择 Linux。
  • 或者,我会选择 macOS。

 

 

关键是,选择 Mac、Windows 或 Linux 有点像政治或宗教:人们强烈认为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并且经常对不同的观点视而不见(我觉得这很有趣)。

哪个是用于开发 Java 应用程序的最佳操作系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