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9年4月8日

可能是最被误用的 HTTP 响应头之一 Cache-Control: must-revalidate

在 HTTP 客户端(浏览器或者缓存服务器)上,如果某个 URL 对应的缓存过期了,客户端会再次向该 URL 发送一个条件请求(带有If-Modified-Since/If-None-Match请求头),如果服务端(缓存服务器或者源站)返回的状态码是 304(没有响应体),则客户端会根据该304响应所包含的一些响应头(DateLast-ModifiedCache-Control等)重新计算出这条缓存的过期时间,比如:

HTTP/2 304
Cache-Control: max-age=86400

这样的 304响应,就能让这条缓存重新续命一天;如果返回的状态码是 200,则整条缓存会被新返回的响应体替换掉。无论是哪种情况,这条缓存都重新变的有效了,HTTP 规范里把这一“让过期的缓存重新变的有效”过程,叫做 revalidate,英语翻译过来应该是“使重新生效”。…

软件架构的10个常见模式

软件架构的10个常见模式

企业规模的软件系统该如何设计呢?在开始写代码之前,我们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架构,这个架构将决定软件实施过程中的功能属性和质量属性。因此,了解软件设计中的不同架构模式对我们的软件设计会有较大的帮助。

什么是架构模式?根据维基百科:架构模式是针对特定软件架构场景常见问题的通用、可重用解决方案。架构模式类似于软件设计模式,但范围更广。本文将简要解释10种常见架构模式及其用法、优缺点。

深入解析 composer 的自动加载原理

前言

PHP 自5.3的版本之后,已经重焕新生,命名空间、性状(trait)、闭包、接口、PSR 规范、以及 composer 的出现已经让 PHP 变成了一门现代化的脚本语言。PHP 的生态系统也一直在演进,而 composer 的出现更是彻底的改变了以往构建 PHP 应用的方式,我们可以根据 PHP 的应用需求混合搭配最合适的 PHP 组件。当然这也得益于 PSR 规范的提出。


大纲

  • PHP 自动加载功能
  • PSR 规范
  • comoposer 的自动加载过程
  • composer 源码分析

一、PHP 自动加载功能

PHP 自动加载功能的由来

在 PHP 开发过程中,如果希望从外部引入一个 Class ,通常会使用 include 和 requ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