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9年4月12日

Laravel中的不安全SQL函数

我最近了解到并非Laravel中的所有查询构建器功能都是“安全的”。这意味着不应将用户输入直接传递给它,因为它可能会将您的应用程序暴露给SQL注入漏洞。

过去几天很明显,社区对这些不安全的功能知之甚少。许多开发人员和我一样认为,Laravel查询构建器完全阻止了SQL注入攻击。

这篇博文旨在提高人们对什么是安全的,哪些不安全的意识。…

                

Linux 常用内核网络参数与相关问题处理

本文总结了常见的 Linux 内核参数及相关问题。修改内核参数前,您需要:

  • 从实际需要出发,最好有相关数据的支撑,若您的业务没有受到影响不建议调整内核参数。
  • 了解每一个参数的具体作用,并且同类型或版本操作系统下内核参数可能有所不同。
  • 备份 ECS 实例中的重要数据。参阅文档创建快照

Linux 常用内核网络参数

参数 描述
net.core.rmem_default 默认的 TCP 数据接收窗口大小(字节)。
net.core.rmem_max 最大的 TCP 数据接收窗口(字节)。
net.core.wmem_default 默认的 TCP 数据发送窗口大小(字节)。
net.core.wmem_max 最大的 TCP 数据发送窗口(字节)。
net.core.netdev_max_backlog 在每个网络接口接收数据包的速率比内核处理这些包的速率快时,允许送到队列的数据包的最大数目。
net.core.somaxconn 定义了系统中每一个端口最大的监听队列的长度,这是个全局的参数。
net.core.optmem_max 表示每个套接字所允许的最大缓冲区的大小。
net.ipv4.tcp_mem 确定 TCP 栈应该如何反映内存使用,每个值的单位都是内存页(通常是
                

Linux 实例常用内核网络参数介绍与常见问题处理

Linux 实例常用内核网络参数介绍与常见问题处理

KB: 41334

 ·

更新时间:2018-11-16 20:26:51

   

本文总结了常见的 Linux 内核参数及相关问题。修改内核参数前,您需要:

  • 从实际需要出发,最好有相关数据的支撑,不建议随意调整内核参数。
  • 了解参数的具体作用,且注意同类型或版本环境的内核参数可能有所不同。
  • 备份 ECS 实例中的重要数据。参阅文档创建快照

查看和修改 Linux 实例内核参数

方法一、通过 /proc/sys/ 目录

查看内核参数:使用 cat 查看对应文件的内容,例如执行命令 cat /proc/sys/net/ipv4/tcp_tw_recycle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