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5月29日

如何在 Ubuntu 上安装和配置 Supervisor

如何在 Ubuntu 上安装和配置 Supervisor

介绍

在许多服务器环境中,通常情况下,您将拥有许多要持久运行的小程序,无论这些程序是小型shell脚本,Node.js应用程序还是任何大型软件包。

通常,外部包随单元文件一起提供,允许它们由 init 系统(如 systemd)管理,或者打包为可由容器引擎管理的 docker 映像。但是,对于未很好地打包的软件,或者对于不希望与服务器上的低级 init 系统交互的用户,拥有轻量级替代方案是有帮助的。

Supervisor是一个进程管理器,它提供了一个单一的界面来管理和监视许多长时间运行的程序。在本教程中,您将在 Linux 服务器上安装 Supervisor,并学习如何管理多个应用程序的 Supervisor 配置。

以下是 Supervisor 的主要优势:

  • 方便:为所有单流程实例编写 rc.d 很不方便。同样,Rc.d 脚本不会自动重新启动崩溃的进程。但是,可以将 Supervisor 配置为在进程崩溃时自动重启进程。
  • 准确性:  在 UNIX 中,通常很难获得进程的准确启动/停止状态。Supervisor 将进程作为子进程启动,因此它知道其子进程的 up/down 状态。这很容易为最终用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