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3年4月29日

GitLab 打脸“Ruby on Rails 已死”言论:我还在用呢!

Ruby语言曾在2013至2015年期间非常流行,但随后流行度下降。早在3年前就在业界传出过“Ruby及Ruby on Rails已死”的言论,然而时至今日,连GitLab的CEO Sid Sijbrandij都发文表示:Ruby on Rails仍然是GitLab的坚定选择。那么,这项正走向没落技术究竟具有何种魔力?

“两全其美”的Ruby on Rails

Ruby on Rails(官方简称为Rails,亦被简称为RoR),是一个使用Ruby语言写的开源Web应用框架。Rails的设计原则包括“不做重复的事”(Don't Repeat Yourself)和“惯例优于设定”(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因此一经发布便被不少开发者及大厂采用。…

Webstorm是什么软件?

WebStorm 是一款由 JetBrains 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它是专门为开发 Web 应用程序而设计的。它提供了许多功能,例如代码自动完成、错误突出显示、重构、调试、版本控制等,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提高效率和代码质量。WebStorm 支持多种前端技术,例如 HTML、CSS、JavaScriptTypeScriptReact、Angular、Vue.js 等等,还支持 Node.js 和其它后端技术。WebStorm 是一款商业软件,但是 JetBrains 也提供了学生和开源项目免费使用的许可证。…

2023 Web Components 现状

最近,我写了一篇关于如何构建你的第一个 Web 组件的文章,以及一些关于基本的 v1 Web 组件规范的历史和解释。但自 2020 年 v1 获得完全支持以来,Web Components 的世界发生了更多的变化。未来还有更多的计划。让我们看一些使用当前标准构建的值得关注的例子,以及调查一些将在 2023 年及以后推出的新的 Web Components 标准工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