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下我们使用TortoiseSVN,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查看、比较、更新、提交、回滚等SVN版本控制操作。在Linux下,我们可以使用rapidsvn。

RapidSVN是一款不错的SVN客户端软件,相比tortoise svn它更加小巧而且占系统资源少运行速度快。 在Ubuntu下可以使用apt-get很容易的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rapidsvn

RapidSVN 默认配置下并没有配置 diff 与 edit 工具,所以,如果你需要打开某个文件或是 diff 某个文件,都需要自己配置相应工具的路径。

在 Ubuntu 等机器上,可以这样设置:
点击菜单栏 ==> ‘View/Preferences…’ 来设置参数,在 ‘Programs’ 页上可以选择相应的程序。
官方网站上有推荐程序列表: 在 Linux 下,我们可以用 Scintilla/SciTE 作为编辑器 ( Editor ),用 nautilus 来作为浏览工具 ( explorer ),diff 和 merge 工具都可以选用 kdiff3,这些程序默认都是安装在 /usr/bin 目录下的,只要在 RapidSVN 的属性设置里链接上这些可执行文件就可以了。
Ubuntu下SVN客户端RapidSV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