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ileReader : 读取文件内容
readAsText() 读取文本文件,(可以使用Txt打开的文件)
readAsBinaryString(): 读取任意类型的文件,返回二进制字符串
readAsDataURL: 方法可以将读取到的文件编码成DataURL ,可以将资料(例如图片、excel文件)内嵌在网页之中,不用放到外部文件
abort: 中断读取

2:FileReader 提供一个完整的事件模型,用来捕获读取文件的状态
onabort:读取文件断片时触发
onerror:读取文件错误时触发
onload:文件读取成功时触发
onloadend:文件读取完毕之后,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触发
onloadstart: 开始读取文件时触发
onprogress:读取文件过程中触发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右想小小怪」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2705221/article/details/83750352

补充

原生js的话会用到,这块主要涉及在前端处理图片上传时候回显、接收后端文件。本人的上传图片具体教程链接

作者的FileReader 指的是 let a = new FileReader()
使用FileReader对象(和他的方法)来操作目标文件/图片。

let reader = new FileReader()
            reader.readAsDataURL(f.files[0])  //把目标文件转地址,文件来自于上传组件。
            ....读取中
            reader.onload = function () {
              myimg.src=reader.result
            }

 

js New FileReader() 的使用介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