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免费使用 ChatGPT

国内媒体每天大量报道 ChatGPT,但是只字不提,它不对中国大陆用户开放。

OpenAI 要求验证手机号,国内的手机都通不过。也就是说,它不希望国内用户使用这个服务。

我们不揣测,它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我觉得,媒体不应该隐讳,也不要自嗨,应该直说,ChatGPT 不欢迎中国大陆用户

当然,不欢迎使用,不等于不能使用。找一个境外手机号码,或者买一个别人的账号,就可以使用 ChatGPT 了。

而且,实际上不必这么麻烦,有很多变通方法,用起来更简单。我的态度一贯是实用主义,不在乎 OpenAI 的政策,只要想用,那就去用,多多了解国外的最新科技,打破技术封锁。

这种想法的程序员,大概很多,否则为什么 ChatGPT 的变通访问方法,像雨后春笋那样冒出来。下面,我来总结一下这些方法,方便大家。

(1)使用替代网站。国外网友搭建了著名的 FreeGPT,向全世界免费开放,不需要账号就能使用。

类似的网站还有 Chat GPT Demo。国内也有很多,搜索"ChatGPT源"就能找到。GitHub 有好几个仓库(123),收集了几百个中介网址。

(2)使用 Bing Chat。微软的 Edge 浏览器推出了 Bing Chat 功能,集成了 ChatGPT,可以免费聊天,甚至还能生成图片。

麻烦的是它只向美国用户开放。国内用户要使用这个服务,必须全程从美国 IP 地址访问,另外还需要注册一个全新用户,参考这篇教程

此外,微软旗下的 Skype 也集成了 Bing Chat。

大家可能都忘了 Skype 吧,这个软件还活着。而且,它有几乎所有平台的客户端。安装后,将 Bing 添加为联系人即可。

最后,再说一件搞笑的事情。

第三方手机浏览器 Vivaldi,长期被当作二等公民对待,实在忍不下去了,最近决定把自己的 User Agent 伪装成 Edge 浏览器。于是,只要你的手机安装了 Vivaldi,莫名其妙也能免费使用 Bing Chat

如何免费使用 ChatGPT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