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Linux系统的安全性,我们需要在用户输入空闲一段时间后自动断开,这个操作可以由设置TMOUT值来实现。将以下字段加入到/etc/profile 中即可(对所有用户生效)。

export TMOUT=900 # 设置900秒内用户无操作就字段断开终端

readonly TMOUT # 将值设置为readonly 防止用户更改

注意:设置了readonly 之后在当前shell下是无法取消的,需要先将/etc/profile 中设置readonly行注释起来或直接删除,logout 后重新login 。

vi /etc/profile

export TMOUT=900 # 设置闲置时间为15分钟,单位为秒;如果没有此行则直接添加进去

保存退出,使用命令 source /etc/profile 立即生效

快捷设置方式

我们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TMOUT的方式来调整linux判断我们登录超时的时间。

set TMOUT=9000

也可以使用unset方式还原。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xmayu」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1775882/article/details/115367898

Linux(ubuntu centos)设置终端超时时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