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就在一年前,我们推出了WebContainers,我们的浏览器内操作系统能够运行完整的 Node.js 工具链。使用Web即时构建Web的能力引起了开发人员的共鸣,现在数百万开发人员每月使用 StackBlitz 进行即时错误报告、实时文档示例等等。

虽然 WebContainer 完全建立在 WebAssembly 和 Service Worker 等 Web 标准化 API 之上,但迄今为止,由于这些 API 在不同浏览器实现中的工作方式存在差异,它们仅限于在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中运行。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在用户空间中解决,但由于 WebContainer 是在浏览器引擎中运行的最复杂的应用程序之一,我们需要直接与平台供应商合作,将这些即时开发体验带到所有浏览器和设备。

自从几个月前加入字节码联盟以来,我们一直在与 Mozilla 团队合作弥合这一差距。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分享一个惊人的消息:

🎉 Firefox、桌面和移动设备现在支持WebContainers !🎉

您现在可以通过访问stackblitz.com并开始一个新项目,在您的桌面或移动设备上的 Firefox 浏览器中试用公共测试版:

在 StackBlitz.com 上的 Firefox 中立即开始构建和调试 Web 应用程序

这对网络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

对于使用 Firefox的 Web 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您现在可以:

  • 在浏览器选项卡中创建和开发完整的 Web 应用程序
  • 使用 Firefox DevTools 本地调试 Node.js 应用程序
  • 通过 URL 即时共享开发环境

这也是Web 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运行整个开发环境是任何平台的关键压力测试之一。需要重点注意的是,我们在这里讨论的是 Web 标准化 API,而不是专有技术。

这一非凡的成就让我们更接近 Mozilla 和 StackBlitz 共同的愿景:

构建网络应该像浏览它一样容易。

Web 标准很重要。他们确保一个领域的进步为整个生态系统开启了新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让构建 web变得更加容易。但为什么?

我们看到了为什么将 Web 开发带入浏览器如此重要的三个主要原因:

  1. 可悲的是,设置一个新的开发人员环境是一个漫长而令人沮丧的非常常见的体验——它非常耗时、充满错误、不明确的错误,而且越来越不安全。我们正在消除它。
  2. 浏览器 DevTools 的引入引起了极大的热情,因为最终,开发人员可以在浏览器中调试他们的应用程序。为什么停在那里?想象一下,在浏览器中拥有整个 IDE,您可以在一个窗口中开发、测试和调试 Web。不能这样做是一个错误,而不是一个特性,我们正在改变它
  3. 没有深厚开发专业知识的人应该可以访问 Web 开发。正如我们在 Mozilla 的朋友所说,Web 开发的日益复杂性“阻碍了网站作者表达自己的能力,从而削弱了他们的能力”。我们正在使编写无代码或低代码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

我们对这个里程碑开启的未来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希望你也是。

访问stackblitz.com并开始一个新项目,立即在您的 Firefox 浏览器(在您的桌面或移动设备上)中试用公共 alpha 。或者,如果您已经是Vite粉丝,只需访问vite.new 即可

与我们分享您的反馈!我们期待与您一起构建网络的未来。

PS - 对我们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深入技术细节感兴趣?请继续关注本周晚些时候我们工程团队的博客文章。

WebContainers 现在在桌面和 Android 上的 Firefox 中得到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