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步操作的模式:

1 回调函数:callback
2 事件监听:onXxxx,addEventListener.
3 发布/订阅(设计模式)

4 Promise 是异步编程的一种解决方案,比传统的解决方案——回调函数和事件——更合理和更强大。它由社区最早提出和实现,ES6 将其写进了语言标准,统一了用法,原生提供了Promise对象

5 Generator 函数是 ES6 提供的一种异步编程解决方案,语法行为与传统函数完全不同,Generator 函数将 JavaScript 异步编程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6 async 函数:ES2017 标准引入了 async 函数,使得异步操作变得更加方便。 async 函数是什么?一句话,它就是 Generator 函数的语法糖。

 

当然 .定时器和ajax也可以看作是.

更多请查看

https://www.php.cn/website-design-ask-488572.html

https://blog.csdn.net/ZYS10000/article/details/104601839/

javascript 异步操作的6种方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