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是当今世界的驱动力——估计有 9 万亿台设备在使用中,它是连接全球各个角落人们的粘合剂。软件开发人员正在塑造和构建现代技术世界。

  1. 开发者的世界 
  2. 新兴技术
  3. 教育和学习方式
  4. 软件开发商的供需情况
  5. 疫情的影响
  6. 开发人员数量的增长对欧洲的开发人员意味着什么?
  7. 下一步是什么? 

随着全球软件开发人员数量的不断增加,增长热点(就开发人员而言)也在不断变化。正如我们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讨论的,2013 年大约有 1820 万软件开发人员,而这个数字只是 - 预计未来几年还会增加。

基于这些预测和从那时起最近的开发人员增长率,我们已经知道 2022 年的情况。

开发者的世界 

根据第 20 版开发者国情报告,截至 2021 年底,全球2680 万活跃的软件开发者。 专家预测,到2030 年,开发者的数量将增长到 4500 万。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证明了全球对 IT 专业人员的需求正在增长,并将继续增长。

性别

在人口统计方面,62% 的开发人员年龄在 35 岁以下。女性开发人员的数量也发生了相当明显(和积极)的变化。参与软件开发的所有人员中约有 20% 是女性。

而这似乎是一个暴涨的趋势!科技界女性的数量正在显着增长,这主要是由于专门为女性组织的各种会议、研讨会、峰会、大学课程和节日越来越多。而且女性开发者普遍比男性开发者年轻,所以我们可以期待这仅仅是个开始,IT 领域的性别比例很快就会变得更加平衡。

编程语言

有几种编程语言我们应该注意:

  • JavaScript——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全球有近 1650 万工程师在使用它;
  • Python——拥有 1130 万用户,是世界上第二受欢迎的语言,通常用于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
  • Java——一种成熟的编程语言,在安卓移动应用生态系统中重新流行起来,现在被超过 900 万开发者使用;
  • PHP——第二大被广泛采用的网络应用语言(仅次于 JavaScript),在全球拥有 730 万用户;
  • C# ——这种语言拥有大约 680 万用户,其中大多数人将其用于桌面应用程序以及 AR/VR 和游戏开发。

当然,这些语言不仅在软件开发人员中很流行,而且受到雇主的高度追捧:

  • JavaScript
  • Python
  • java
  • C#
  • C++
  • PHP
  • 语言不可知论者
  • C
  • Go
  • Ruby

新兴技术

正如技术不断发展一样,软件开发中的热门领域也在不断发展。开发人员越来越多地参与(使用、了解或对每种技术感兴趣的开发人员的百分比):

  • 机器人技术——能够模仿人类行为并以极高的精度协助人类进行不同活动的机器人的设计和建造(53%);
  • 计算机视觉——分析数字图像和视频以提取有价值的数据(51.5%);
  • 迷你应用——需要大型应用才能运行的小型应用(50.8%);
  • 加密货币——数据可以用作交换媒介,换句话说,可以用作数字货币或虚拟货币(49.4%);
  • 区块链应用(加密货币除外)——(47.9%)

 

然而,尽管学术界对这些领域的兴趣日益浓厚,但这些技术的实际采用率却明显较低。目前只有 10-15% 对这些主题感兴趣的开发人员正在从事相关项目。

当谈到开发人员愿意学习的特定编程语言时,Go——一种由谷歌设计的简单而高效的开源语言——仍然处于主导地位:

Python 和 Kotlin 紧随其后,紧随其后。这只能意味着对大数据、机器学习和 Android 应用程序的兴趣不会很快放缓。

教育和学习方式

一般趋势表明,公司越大,对员工的教育程度就越高。较小的公司甚至不太可能要求开发人员拥有学士学位,这为自学成才的专家创造了巨大的就业机会。

新一代开发人员也在利用不同的知识来源,例如 YouTube 视频或编码训练营,而老一代——以婴儿潮一代为首——更喜欢从书本和在职培训中学习如何编码。

 

软件开发商的供需情况

虽然目前开发商的供应似乎非常高,但对其服务的需求并没有放缓的迹象。随着每年在各个国家涌现出数千家初创公司,对开发商的需求实际上正在飙升。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些原因可能包括:

  1. 需要相同事物的多个版本——与任何其他行业一样,人们倾向于一遍又一遍地制作相同的事物。这是因为不同地区需要不同版本的相同应用程序供本地使用。
  2. 代码的生命周期是有限的——看起来好像一旦构建了应用程序,工作就完成了。但实际上,大多数时候,代码都在不断地被修改——大多数公司总是在寻找新的人才。
  3. 项目的复杂性越来越高——许多项目的复杂性和可扩展性每天都在增加,尤其是在软件行业继续解决更复杂的问题时——这正是不断需要高技能和才华横溢的开发人员的原因。
  4. 正在使用的编码语言的数量不断增长,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疫情的影响

COVID-19 大流行影响了许多行业,对专用解决方案和定制系统产生了强烈需求。几乎三分之一的公司——包括全球 80% 的 IT 公司——已经转向远程工作。

Coderbit 对这个问题的一些 早期研究引起了对加班问题的关注,因为现在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无论交付它们需要多少小时。  

此外,领导一个长期远程工作的团队也是一项挑战。尤其是对于某些团队成员来说,这是一个新情况。幸运的是,无论您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工作,都有许多在线解决方案和工具可帮助您将工作效率和团队精神保持在最高水平。

我们强烈建议您熟悉我们成功管理远程团队的技巧。尤其是现在我们知道,我们将需要应对未来许多年大流行的起起落落。这对开发人员的工作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

开发人员数量的增长对欧洲的开发人员意味着什么?

亚洲和拉丁美洲开发商数量的显着增加会影响波兰等国家的开发商吗?可能的答案是“不”。波兰的开发商拥有来自欧洲各地的客户。这些联系在未来只会越来越强,其背后的原因是:

 

  • 波兰软件公司提供卓越的性价比
  • 据《哪个国家永不放弃?研究:

只要像波兰这样的国家的开发商继续推出优质产品,组织将几乎没有动力将项目外包给其他国家的开发商,即使成本可能会更低。

此外,印度和中国的开发者拥有庞大的国内人口需要服务,他们不会面临语言障碍和时区差异等潜在挑战。

您可以为您的项目创建提案请求,并比较欧洲和亚洲 IT 公司的提案。

此外,请查看大多数开发人员喜欢如何度过空闲时间,以便您可以为您已经雇用的人创造一个愉快和友好的工作环境。

你做什么来从编码中休息一下?

  • 听音乐 61%
  • 网上冲浪 52.0%
  • 吃东西或喝东西 48.2%
  • 锻炼/散步 47.6%
  • 检查社交媒体 40.8%
  • 观看视频 40.2%
  • 与同事交谈 37.3%
  • 阅读 31.2%
  • 玩电子游戏 31.2%
  • 发短信或打电话给某人 27.7%
  • 打个盹 27.5%
  • 冥想 20.2%
  • 打乒乓球/台球/足球 10.5%
  • 花时间陪伴我的宠物 8.7%
  • 永远不要停止编码 2.8%
  • 其他 4.4%

记住:一个好的开发商是物超所值的,所以你需要尽你所能保持你的流动率尽可能低。

 

下一步是什么? 

在过去的三年中,计算机软件行业一直在高速增长。

随后,该行业已成为世界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因此,该行业继续提供独特和无与伦比的机会,支持许多发展中国家更广泛的发展和增长。

随着全球开发人员的供需相互增加,软件领域必将继续成长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产业。这给了我们希望,我们也将看到全球女性开发人员的比例相应增加。从软件开发的角度来看,未来看起来很有希望。

via https://www.future-processing.com/?_ga=2.235575553.1291430932.1661671728-1185791913.1661671728

2022年全球有多少开发者(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