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PP
手机应用喷井的一年,各种应用、APP的出现。抢占手机桌面市场。

小而美
很多站长以及创业者已经意识到了大而全的精力以及能力匮乏、互联网充斥着各种数据的时代,小而美是今年中小创业团队的代名词。

在线教育
不是互联网大佬之间的文库竞争,中小型创业者在线教育的改革提上了网络的课堂。

O2O模式
以往的100团大战的局面已经落幕,各种轻应用级的本地生活服务浮出了互联网圈内和圈内外的的视线。

微信营销
基于微信平台的各种微信营销、应用、服务被中小型创业者与传统行业结合最为紧密。

微创业
做自己喜欢做的精细、微小、偏门的领域行业进行创业,降低大竞争的风险。

大数据
沉淀并精细所在领域,拿放大镜方式拓展所在领域的数据与未来可能性。

跨界
跨界这个词今年提到的最多,互联网的创业者去卖煎饼、牛人回家种地,新一轮的血液融合,使用互联网的思维协助传统行业变革。

电子商务
电商这个词并不陌生,经过将近一年的沙龙以及落伍者论坛与各骨灰级落伍者的站长沟通,将近30%以上的站长转战电商。

创业与生活
经过将近一年的沙龙与各创业者的认识了解,太多都是工作狂,也曾多次看到朋友圈内某高管、某创始人去世… 风华年貌,珍惜生命有时候也要劳逸结合。

草根站长现状
据不完全精准估算统计站长(2000年2008年左右的站长)去向30%以上转战电商,20%-30%进入传统行业,30%左右入职互联网行业的公司,20%-30%职业站长成立团队或公司。

 

2013创业总结:做你能做的

以生存为第一基础的同时众多稳固的创业者都拥有以下特征。

1、兴趣
前期的创业团队很多都是以兴趣爱好喜欢而组织的创世团队。

2、抱团
当今的创业者不是一个人独创的时代,能力、精力、专业、时间……众多竞争和限制。

3、责任
一个初始的创业团队能够自我认可所做的事情。

4、众筹
发挥网络的力量,集合沉淀更多的力量。

5、死磕
死磕也就是坚持,互联网的兴起给很多人带来各种浮躁,拥有死磕的精神。

2014年互联网创业者的展望

下面是梦话篇,以下将是穿越时空对明年互联网的各种遐想预测,还请更多人参与其中……欢迎梦话连篇

互联网各种营销将会大赚一笔
传统企业已经意识到互联网所带来的各种机遇与危机。

互联网人才将会更为难求
各种微创业,小团队使得传统企业对网络人才的稀缺求贤若渴。

各种定制精细化服务繁生
互联网、移动社交打通各种冷门服务,以往看来是奇葩服务将来会是一个产业。

落伍者创业者沙龙2013年度总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