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7年12月5日

PHP-FPM 调优: 用 ‘pm static’ 达到最大性能

 

让我们来迅速了解一下怎样设置 PHP-FPM,以便达到高吞吐,低延迟以及稳定的使用 CPU 和内存的完美状态。在默认的情况下,大多数设置都将 PHP-FPM PM(进程管理器)设置为 dynamic,或者当你有可用内存的问题时常建议你使用ondemand。接下来,让我们根据 php.net 的官方文档来比较一下这两个管理选项和我最常用的设置 —— static之间的区别:

  • pm = dynamic:子进程的数量是根据以下指令来动态生成的:pm.max_childrenpm.start_serverspm.min_spare_serverspm.max_spare_servers.
  • pm = ondemand:在服务启动的时候根据 pm.start_servers 指令生成进程,而非动态生成。
  • pm = static:子进程的数量是由 pm.max_children 指令来确定的。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