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9年9月21日

漂亮的代码语法高亮插件Prism.js简单使用文档-微信公众平台文档在用

网页代码高亮插件真的是非常多。例如:SyntaxHighlighter ,Google Code PrettifyHighlight.js等等。

今天介绍一个漂亮而且小巧的JS插件:Prism.js

官网地址:http://prismjs.com/index.html
原文链接:http://weiya.me/item/65.html

为什么选用Prism.js?

除了简单,小巧之外,还有以下优点…

响应式图像正确设置方法

响应式图像正确设置方法,代码如下:

PC,平板,手机显示良好:

我们用<picture>标签来实现同时适配不同像素密度、不同大小的屏幕。srcset属性用来指定多张图像,适应不同像素密度的屏幕。

通过 媒体查询,来为不同宽度的屏幕设置不同的图片。

其中,1x 2x 3x 代表设备像素比

通常 pc的设备像素比为1,iphone7为2,iphone7 plubs为3,一些手机为4,还有一些为1.5,3.65等非整数值。

在下面,所有的设备像素比都要用同一张图片,这样才能显示正常。

最后更新于 2019年9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