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0年7月20日

玩转前端 Video 播放器

Web 开发者们一直以来想在 Web 中使用音频和视频,但早些时候,传统的 Web 技术不能够在 Web 中嵌入音频和视频,所以一些像 Flash、Silverlight 的专利技术在处理这些内容上变得很受欢迎。

这些技术能够正常的工作,但是却有着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无法很好的支持 HTML/CSS 特性、安全问题,以及可行性问题。

幸运的是,当 HTML5 标准公布后,其中包含许多的新特性,包括 <video><audio> 标签,以及一些 JavaScript APIs 用于对其进行控制。随着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音视频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外,伴随着 5G 技术的慢慢普及,实时音视频领域还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接下来本文将从八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带你一起探索前端 Video 播放器和主流的流媒体技术。阅读完本文,你将了解以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