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0年12月19日

我用四个命令概括了 Git 的所有套路

-----------

我先开一会儿吐槽大会,Git 这东西我用了两年,根本尼玛用不明白。

我搞不明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命令的功能太杂,有时候一个需求可以用好几种命令解决,而且有的命令还 tm 有别名。这导致什么问题呢,我在网上找到的答案五花八门,竟然都能达成目的,难以找到规律,毫无套路可言。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动脑子,只喜欢玩套路的人来说,简直不能接受。

以前我用 Git,就知道 add .,然后 commit -m,最后 push origin master 一套带走,或者就是把 Git 作为下载器,去 clone 别人的项目。但是在工作中呢,和别人一起开发代码,就需要处理一些复杂情况,比如解决冲突,比如手残恢复,等等等实用场景,这些我在后文都会列举。

对于工具的学习,我认为应该多做减法,只捡最有用的学,那些奇技淫巧不学也罢,应该把时间投入更有价值的事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