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1年6月7日

新的跨域策略:使用COOP、COEP为浏览器创建更安全的环境

本文章向大家介绍新的跨域策略:使用COOP、COEP为浏览器创建更安全的环境,主要包括新的跨域策略:使用COOP、COEP为浏览器创建更安全的环境使用实例、应用技巧、基本知识点总结和需要注意事项,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可组合性是 Web 的非常强大的一项能力,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加载来自不同来源的资源来增强网页的功能,例如:font、image、video 等等。

这些服务非常强大,也很方便,但是这样的策略同样会加大信息泄漏的风险,攻击者可以利用某些手段泄漏你的用户信息。

浏览器在阻止这些攻击上做的也很好。同源策略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它用于限制不同源的站点的资源访问。详细可以戳浏览器的同源策略,这里不再过多介绍。

但是同源策略也有一些例外,任何网站都可以不受限制的加载下面的资源:…

Chrome 91 将启用针对 SharedArrayBuffers 的跨域限制

预计从今年 5 月的 Chrome 91 开始,所有平台都将需要启用跨域隔离,以访问诸如 SharedArrayBuffer 和 performance.measureUserAgentSpecificMemory() 之类的 API 。这将使桌面平台与 Android 保持一致,后者在 Chrome 88 中发布了此限制。

如果需要使用这些 API,必须为页面提供以下标头来确保页面是跨域隔离的:

Cross-Origin-Embedder-Policy: require-corp
Cross-Origin-Opener-Policy: same-origin

在执行此操作后,除非资源通过 Cross-Origin-Resource-Policy 标头或 CORS 标头(Access-Control-Allow- *等)明确允许,否则页面将无法加载跨域内容。

SharedArrayBuffer 于 2017 年 7 月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