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8月 2022

WebRTC 终极指南

webrtc-图标  什么是 WebRTC?

Web 实时通信 (WebRTC) 既是一个开源项目,也是一个规范,它支持实时媒体通信,如语音、视频和数据在浏览器和设备之间的本地传输。这使用户无需复杂的插件或额外的硬件就可以在他们的主要 Web 浏览器中进行通信。

WebRTC 项目于 2011 年 5 月由 Google 首次宣布,作为开发一套通用协议的一种手段,用于在浏览器、移动平台和物联网设备中启用高质量的 RTC 应用程序。当时,Flash 和插件是提供实时通信的唯一方法。两年后,经过大量工作,Chrome 和 Firefox 之间建立了第一个跨浏览器视频通话。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增加对规范的支持,开发者社区对 WebRTC 的支持也随之飙升。今天,WebRTC 在 Chrome、Firefox、Safari、Edge、Android 和 iOS 中本地(不同程度地)可用,并且是一种广受欢迎的视频通话工具。…

    

http、https、RTSP、RTMP等常见默认端口大全

端口 说明
0 无效端口,通常用于分析操作系统
1 传输控制协议端口服务多路开关选择器
2 管理实用程序
3 压缩进程
5 远程作业登录
7 回显
9 丢弃
11 在线用户
13 时间
17 每日引用
18 消息发送协议
19 字符发生器
20 FTP文件传输协议(默认数据口)
21 FTP文件传输协议(控制)
22 SSH远程登录协议
23 telnet(终端仿真协议),木马Tiny Telnet Server开放此端口
24 预留给个人用邮件系统
25 SMTP服务器所开放的端口,用于发送邮件

html5 javascript 网页响应式设计方案,网页适配方案

网页的设计的样式都由css控制,  我们的css大小单位,一般用 px,或rem,或vw,vh.

由px控制的大小是固定的,不具有响度式的.

响应式设计一般由两种方案实现.

一.rem方案.

实现方法 :

1.head中加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
2.引入flexible.js
内容如下
(function flexible(window, document) {
  function resetFontSize() {
    const size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clientWidth / 1920) * 37.5;//1920为设计稿宽度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tyle.fontSize = size + 'px';
  }

  // reset root 
                

使用 Region Capture 更好地共享选项卡

Web 平台已经允许 Web 应用程序捕获当前选项卡的视频轨道。它现在附带 Region Capture,这是一种裁剪这些视频轨道的机制。Web 应用程序将当前选项卡的一部分指定为其感兴趣的区域,并且浏览器会裁剪该区域之外的所有像素。

Web 应用程序以前可以“手动”裁剪视频轨道。也就是说,Web 应用程序可以直接操作每一帧。这既不稳健也不高效。区域捕获解决了这些缺点。Web 应用程序现在可以指示浏览器代表它完成工作。

Chrome 104 中范围媒体查询的新语法

了解这种新语法如何简化媒体查询。

媒体查询支持响应式设计,大约 80% 的使用媒体查询的网站使用了能够测试视口最小和最大大小的范围功能。Media Queries Level 4 规范包括用于这些范围查询的新语法。

新语法自 Firefox 63 起已在 Firefox 中可用,并且将从 104 开始在 Chrome 中可用。让我们看看它如何简化您的查询。

针对最小视口宽度的典型媒体查询测试将编写如下:

@media (min-width: 400px) {
  // Styles for viewports with a width of 400 pixels or 
    

技术解码 | 深入解析Web OBS的实现

Web 上实现直播推流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通过 Flash 推流,一种是通过 WebRTC 推流。目前主流浏览器已经放弃了对 Flash 的支持,Chrome 从 88 版本开始彻底禁用了 Flash。因此,使用 WebRTC 进行直播推流成为了 Web 上最好的选择。

通过 WebRTC 可以让网站在不借助中间媒介的情况下,建立浏览器和浏览器、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点对点连接,实现视频流和音频流或者其他任意数据的传输。

用在直播的场景下,通过 WebRTC 推流,用户不需要借助 OBS 等推流软件,打开网页就可以发起直播。…

    

使用 Multi-Screen Window Placement API 管理多个显示器

Multi-Screen Window Placement API 允许您枚举连接到您的机器的显示器并将窗口放置在特定的屏幕上。

建议用例 #

可能使用此 API 的网站示例包括:

  • à la Gimp 多窗口图形编辑器可以在精确定位的窗口中放置各种编辑工具。
  • 虚拟交易台可以在多个窗口中显示市场趋势,其中任何一个都可以在全屏模式下查看。
  • 幻灯片应用可以在内部主屏幕上显示演讲者备注,在外部投影仪上显示演示文稿。

Css单位px,rem,em,vw,vh的区别

px

px就是pixel像素的缩写,相对长度单位,网页设计常用的基本单位。像素px是相对于显示器屏幕分辨率而言的

 

em

em是相对长度单位。相对于当前对象内文本的字体尺寸(参考物是父元素的font-size)

如当前父元素的字体尺寸未设置,则相对于浏览器的默认字体尺寸

特点:

1. em的值并不是固定的;

2. em会继承父级元素的字体大小

 

rem

rem是CSS3新增的一个相对单位,rem是相对于HTML根元素的字体大小(font-size)来计算的长度单位

如果你没有设置html的字体大小,就会以浏览器默认字体大小,一般是16px

html{font-size: 62.5%}  /* 10 ÷ 16 × 100% = 62.5% */

body{font-size: 1.4rem;} /* 1.4 × 10px = 14px */

/*在根元素中定义了一个基本字体大小为62.5%(也就是10px。设置这个值主要方便计算,如果没有设置,将是以“16px”为基准 )*/

优点是,只需要设置根目录的大小就可以把整个页面的成比例的调好

rem兼容性:除了IE8及更早版本外,所有浏览器均已支持rem

em与rem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