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10月2日

ajax技术介绍

Ajax

Ajax:(也写为AJAX 读作/ˈeɪdʒæks/或阿贾克斯.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和XML)的缩写)是一组Web开发技术,它使用客户端上的各种Web技术来创建异步web应用程序.使用Ajax,Web应用程序可以异步(在后台)从服务器发送和检索数据,而不会干扰现有页面的显示和行为。通过将数据交换层与表示层分离,Ajax 允许网页以及扩展的 Web 应用程序动态更改内容,而无需重新加载整个页面。在实践中,现代实现通常使用JSON而不是XML。

Ajax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编程概念。HTML 和 CSS 可以组合使用来标记和设置信息样式。JavaScript 可以修改网页以动态显示,并允许用户与新信息进行交互。内置的 XMLHttpRequest 对象用于在网页上执行 Ajax,允许网站将内容加载到屏幕上而无需刷新页面。Ajax不是一种新技术,也不是一种新语言。相反,它是以新方式使用的现有技术。

后来,AJAX 这个词就成为 JavaScript 脚本发起 HTTP 通信的代名词,也就是说,只要用脚本发起通信,就可以叫做 AJAX 通信。W3C 也在2006年发布了它的国际标准.

 

更多参考 Ajax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