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10月13日

polyfill、ponyfill、prollyfill傻傻分不清楚

一、ponyfill是什么?

偶然进入谷歌实验室的Browser-FS-Access项目,这个项目使用 File System Access API 实现文件上传现在,对于不支持文件系统访问API的浏览器使用 <input type="file"> 和 <a download> 进行优雅降级。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在如此官方的项目中又一次见到了这个名字——ponyfill!

更多请阅读:https://www.zhangxinxu.com/wordpress/2021/08/polyfill-ponyfill-prollyfill/?comefrom=https://blogread.cn/news/

CSS ::file-selector-button伪元素简介:修改file类型的 input 样式

一、出现的背景

长久以来,file类型的 <input> 文件选择框有个非常诟病的问题,那就是浏览器默认的样式太丑,且无法自定义。

实时效果如下所示:

如果希望兼顾功能与视觉,通常的做法是隐藏文件选择输入框,然后使用 <label> 元素模拟上传按钮,HTML结构示意如下:

更多 请参考

https://www.zhangxinxu.com/wordpress/2022/10/css-file-selector-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