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是一个轻量、简洁、高效、跨平台的编辑器,支持 Linux、Windows 和 Mac OS X 操作系统,受到许多程序员的喜爱。
近日,Sublime Text 4 发布首个稳定版本!开发团队称该版本在维持原有优秀特性的同时,提供了一些新的改进。新增的主要特性将极大地改进用户的工作流程。
       

       
Sublime Text 4 下载地址:https://www.sublimetext.com/download
Sublime Text 4 稳定版新特性

该版本的更新亮点如下:
  • 许可证更改:Sublime Text License 密钥(注册码)不再与独立的主要版本绑定,而是对购买后 3 年内的所有更新均有效,不过使用更新的版本需要升级 License。
  • 支持多 tab 选项卡:方便分割视图,支持通过界面或内置命令行使用。
  

图片

       
  • 支持 Apple Silicon 和 Linux ARM64:Sublime Text for Mac 包含对 Apple Silicon 处理器的原生支持,Linux ARM64 builds 在树莓派等设备中可用。
  • 全新的 UI 界面
  • 语境感知自动补全:该版本重写了自动补全引擎,使之能够基于项目中的已有代码提供智能补全。
       

图片

       
  • 语法定义升级:语法高亮引擎全新升级,能够处理非确定性语法、多行语句、lazy embed 和语法继承。此外,内存使用降低,加载速度更快。
  • GPU 渲染:Sublime Text 4 稳定版在渲染界面时,能够在 Linux、Mac 和 Windows 系统中利用 GPU,从而带来流畅的 UI 界面,分辨率最高可达8K,且消耗的能源更少。
  • Python API 升级:Sublime Text 新版本 API 升级至 Python 3.8,同时具备对 Sublime Text 3 软件包的向后兼容性。Python API 新增了许多特性,如允许 LSP 等插件更好地运行。
  • 兼容性:Sublime Text 4 完全兼容 Sublime Text 3,可以自动接收旧版本的会话和配置。此外,Sublime Text 还支持 3、4 版本的分开运行。

Sublime Text 4 :支持 GPU 渲染、兼容旧版本、Python API 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