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将 Mac 操作系统安装在外置硬盘驱动器、闪存驱动器或其他储存设备上,您的 Mac 可以从该设备而非内建启动磁盘启动。

确保您的储存设备进行了正确的格式化

为获得最佳效果,应该将您的外置硬盘驱动器、闪存驱动器、SDHC 或 SDXC 卡或者其他储存设备格式化为 Mac OS 扩展格式,而非 FAT、ExFAT 或 NTFS。要用作启动磁盘,您的外置储存设备需要使用 GUID 分区图。检查方法如下:

  1. 将您的外置储存设备连接到 Mac。
  2. 选取苹果菜单 () >“关于本机”,然后点按“系统报告”按钮。或者,按住 Option 键并选取苹果菜单 >“系统信息”。
  3. 从边栏中选择“储存”,然后从宗卷列表中选择您的储存设备。确保针对您的储存设备显示的“分区图类型”为“GPT(GUID 分区表)”:

如果您的储存设备未使用 GUID 分区图,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使用磁盘工具创建一个。这会删除您的设备上储存的所有数据。

  • 如果您使用的是 OS X El Capitan 或更高版本,请在“磁盘工具”中选择您的外置储存设备。(请选择磁盘名称,而不是其下面以开头缩进方式显示的宗卷名称。)然后点按“抹掉”,并在抹掉之前选取 GUID 分区图方案以及任何 Mac OS 扩展格式。
  • 如果您使用的是 OS X Yosemite 或更低版本,请在“磁盘工具”中选择您的外置储存设备。(请选择磁盘名称,而不是其下面以开头缩进方式显示的宗卷名称。)点按“分区”标签页,选择您的分区,然后点按“选项”按钮。进行分区之前,请选择“GUID 分区表”。

在您的储存设备上安装 macOS

按照重新安装 macOS 的步骤进行操作,但在安装器要求您选择目的磁盘时,请选择您的外置储存设备。安装器至少需要 8GB 可用储存空间。

这将安装一个能够启动 Mac 的 macOS 版本。该版本还可以启动另一台 Mac,前提是它与这台 Mac 随附的 macOS 版本相同,或是一个兼容的更新版本

选择您的启动磁盘并从中启动

在进行了正确格式化的储存设备上安装操作系统后,请选择以下方法之一,以将该设备用作 Mac 的启动磁盘。

使用“启动磁盘”偏好设置

使用“启动磁盘”偏好设置选择启动磁盘时,您的 Mac 将从该磁盘启动,除非您选取另一个磁盘。

  1. 选取苹果菜单 >“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启动磁盘”。
  2. 选择您的启动磁盘,然后重新启动 Mac。

使用启动管理器

在您使用启动管理器选择启动磁盘时,您的 Mac 将从相应磁盘启动一次,然后继续使用在“启动磁盘”偏好设置中选择的磁盘。

  1. 开启或重新启动您的 Mac 后,立即按住 Option 键。
  2. 当您看到“启动管理器”窗口时,松开 Option 键。
  3. 选择您的启动磁盘,然后点按箭头或按下 Return 键。

如果您无法选择启动磁盘或无法从该磁盘启动

某些第三方外置设备使用 Option ROM 固件。为了增强系统安全性,装有最新软件的 Mac 电脑不会自动载入 Option ROM 固件。因此,您的 Mac 无法显示装有 Option ROM 固件的设备,除非您在启动管理器窗口中按下 Option-Shift-Command-句点键以载入该固件。每当您想要从此设备或与其连接的启动磁盘启动时,都需要执行此操作。

如果您使用的是 2015 年初(或更旧的)Mac 机型,您可以停用此安全功能,并允许您的 Mac 自动载入 Option ROM 固件。这样做会移除一项重要的安全防护功能,使得可直接使用您 Mac 的其他人能够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访问您的 Mac。

  1. 打开“终端”应用,它位于“应用程序”文件夹的“实用工具”文件夹中。
  2. 键入 sudo nvram enable-legacy-orom-behavior=1,然后按下 Return 键。
    要撤销此命令,请输入 sudo nvram -d enable-legacy-orom-behavior

了解更多

  • 如果外置储存设备的运行速度慢于内建启动磁盘,您的 Mac 启动所需的时间可能会更长,并且性能也可能不如使用内建启动磁盘时那样快。
  • 如果您无法从内建启动磁盘启动,您或许能够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然后使用 macOS 恢复功能中的实用工具来设置启动磁盘。
  • 要将外置 USB 驱动器用作启动磁盘,该驱动器必须装有 Mac OS X Tiger v10.4.5 或更高版本,并且您的 Mac 必须配有 Intel 处理器。
  • 如果您的 Mac 使用的是 OS X Lion v10.7.3 或更高版本,您可以使用启动管理器从您的 Time Machine 备份磁盘启动。启动管理器将您的 Time Machine 备份标识为“EFI Boot”。
  • 您还可以创建可引导的 macOS 安装器

有关非 Apple 制造的产品或非 Apple 控制或测试的独立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 Apple 的任何建议或保证。Apple 对于第三方网站或产品的选择、性能或使用不承担任何责任。Apple 对于第三方网站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不作任何担保。互联网的使用具有一定风险。请联系供应商以了解其他信息。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各自所有公司的商标。

发布日期:
via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2796
如何设置和使用外置 Mac 启动磁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