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crontab ,一般是crontab+shell 组合来执行任务,在开发中可能有这类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请求一个php页面。

有这样的需求就得用到crontab了,稍微看了php命令行模式,网上搜索了相关资料,整理如下。

1. 在web根目录创建请求的脚本index.php 

    我的文件路径(根据安装路径不同有不同路径):/usr/local/webserver/htdosc/index.php

2. 创建crontab文件

     2.1   crontab -e

     2.2  * * * * * /usr/local/webserver/php/bin/php-cgi -q /usr/local/webserver/htdosc/index.php

      #编辑crond计划,每分钟请求index.php 

完成,以上步骤完成后,在我的电脑中能正常每分钟请求index.php

注意事项

 一. /usr/local/webserver/php/  是我的php安装路径

二. php-cgi 是php解析器(我的理解是这样,总感觉我理解的不对,希望大虾们指正),有些资料是用./bin/php,我电脑上就不能,所以用php-cgi,可能安装的方式不对吧。

三. -q 是安静模式(某些资料中看到的)运行php脚本

四. 有些资料是 把在index.php的首行添加#!  /usr/local/webserver/php/bin/php -q ,并对index.php添加执行权限。我没有这样做,也能正常请求index.php 。方法不一样,道理一样吧!

crontab+php-cgi/php 定时执行PHP脚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