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wind

Tailwind是一款utility-first的框架,可以被用于快速地构建UI。作为一个utility-based的CSS库,它比那些语义和精益标记(lean markup)更注重实用性和速度。在创建网站时,您只需要确定项目的范围,而无需自行编写CSS。虽然Tailwind并不提供默认的主题,您也找不到任何内置的UI组件,但是您可以使用预设计的部件菜单,来构建目标网站。

Tailwind CSS框架的使用情况统计

在State of CSS的调查中,它位居2020年最佳CSS框架类别排名第八。

有4.9%的CSS开发人员已经在使用,并希望继续使用它。

在Github上拥有69颗星、13个fork、以及2个贡献者。

选择Tailwind CSS框架的理由

1.网站不会受到个别更改的影响

某个元素的更改并不会影响到与之相关的其他元素。

2.易于使用

一旦熟悉了语法,您可以轻松地使用Tailwind,而且不必在样式表和HTML之间来回切换。

3.高度可定制性

它带有许多自定义的选项,而且不会预设网站的外观。

4.更快速的开发

由于Tailwind省略了编写CSS的必须步骤,因此其开发速度得以大幅提升。

Tailwind CSS框架的有待改进之处

1.对CSS专家的吸引力不够

该前端框架对于刚入行的开发人员来说,比较容易上手,但是对于资深的CSS开发人员,则不太有吸引力。

2.不支持网格布局(Grid Layout)

即使在12列布局下,Tailwind也不支持网格布局。

知名客户

BlaBlaCar、otto-now、Website、Clarisights、JetThoughts、EXR。

CSS框架:Tailwind的优缺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