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现状:

HTTP/3 的基础即谷歌多年探索的基于 UDP 的 QUIC 协议。与 TCP 相比,使用 UDP 可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且可以使 QUIC 完全于用户空间中实现——对协议实现的更新不像 TCP 那样需要绑定到操作系统更新。使用 QUIC,可以简单地将 HTTP 级别的流映射到 QUIC 流的顶部,从而继承 HTTP/2 的所有优点,而不会产生队头阻塞。HTTP/3 虽仍处于草案状态,但很多用户已经跃跃欲试。

二.优势

HTTP/3 利用 QUIC 加速 HTTP 请求,QUIC 提供比 TCP 和 TLS 更高的加密和性能
QUIC 是一种默认加密的新传输协议,旨在加快 HTTP 传输速度以及使其更加安全
HTTP/3 基于 UDP,如果数据包丢失,只会中断一个流,而不会中断所有流,提高了同时获取多个对象的性能
支持 0-RTT,消除服务器的 TLS 确认,使后续连接的启动速度更快

HTTP/2 多路复用 2 个请求。响应被分解为多个数据包,一旦一个数据包丢失了,两个请求都被阻止。

HTTP/3 复用 2 个请求。虽然浅色的数据包丢失了,但是深色的数据包传输得很好。

三.探索

HTTP/3 重磅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