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分割字符串的方法

适用的各个场景不一样

const arr=['1-2','1-3','2-3','3-4'];

1、string.split()

有特殊字符分割

'1-2'.split('-')
//  ['1', '2']

2、String.substring(start,stop)

start必需。一个非负的整数,规定要提取的子串的第一个字符在 string中的位置。
stop可选,一个非负的整数,包头不包尾,需比最后一个目标字符数加1。

'hello'.substring(1,3)
// 'el'

3、使用String.substr(start,lenght)分割字符串

start 必需。要抽取的子串的起始下标。必须是数值。如果是负数,那么该参数声明从字符串的尾部开始算起的位置。也就是说,-1 指字符串中最后一个字符,-2 指倒数第二个字符,以此类推。

length 可选。子串中的字符数。必须是数值。如果省略了该参数,那么返回从 string的开始位置到结尾的字串。

'hello'.substr(1,3)
// 'ell'

4、使用String.slice(start,end)分割字符串

提取字符串的某个部分,并以新的字符串返回被提取的部分。

'hello'.slice(1,3)
// 'el'

js分割字符串的方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