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9年2月16日

H5解决m3u8视频直播流问题

作者:蒲小花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087379/answer/25221611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接触了这一块,简单说下吧。

m3u8 是一种基于 HTTP Live Streaming 文件视频格式,它主要是存放整个视频的基本信息和分片(Segment)组成。目前 由 Apple.inc 率先提出的 HLS 协议在 Mac 的 Safari 上原生支持,你可以直接通过

video.src = 'xxx.m3u8'

来实现。

如果你希望兼容所有的浏览器的话, 你需要知道 Chrome 和 Firefox 支持的 Media Source Extensions( 非常不理想,在IE和国内具备兼容模式的极速浏览器下) 的情况:

目前 Youtube 和 Netflix 等主流视频网站,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