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9年12月28日

Head标签里面的dns-prefetch,preconnect,prefetch和prerender

开始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起前端性能优化的问题,这基本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了,面试随便都能说上几个,但是还是有点疑问:就是Head标签了,记忆中Head可是藏龙卧虎,各种技能都有,当然这些不可能都一一记住,太伤脑细胞了,于是打开神奇的Github,来到这个 HEAD项目,翻一翻就会看到今天的主角dns-prefetch,preconnect,prefetch和prerender兄弟了,究竟他们有何区别,是怎样的一家人尼。

    

软件架构编年史

原文:https://herbertograca.com/2017/07/03/the-software-architecture-chronicles/

译者:最早看到的是作者的这篇文章(译文),其中的那副信息图可谓集软件架构之大成。后来发现这是作者学习和思考软件架构发展史的系列文章之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阅读历史就是学习的过程。翻译也不例外,我也是通过阅读和翻译来学习软件开发的历史,联系作者获得授权之后便有了这一系列译文。

这是软件架构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我将我对软件架构的学习过程和思考以及我是如何运用这些知识的写成这一系列文章。

我把这一系列文章称为“软件架构编年史”,并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文笔不错,而是想用一种有趣的方式旧调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