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10月 2021

移除无用的Composer加载文件,以提升性能。

一些PHP项目通过Composer安装了一些组件 ,其中有一些是针对特定PHP版本或PHP扩展的polyfill,如果我们的PHP版本满足安求,相关的PHP扩展也已安装好 。那么就不需要安装这些polyfill了。

我们可以通过移除这些polyfill,以减少自动加载的文件数量,达到优化性能的目的。

示例:

请在项目的composer.json中加入如下以下内容:即可移除对应的无用组件,减少加载时间。

"replace": {
"symfony/polyfill-apcu": "*",
"symfony/polyfill-php80": "*",
"symfony/polyfill-mbstring": "*",
"symfony/polyfill-ctype": "*",
"symfony/polyfill-php73": "*",
"symfony/polyfill-php72": "*",
"symfony/polyfill-php81": "*"
},

                

css修改浏览器滚动条

/*针对单个class*/
.scroll-nav::-webkit-scrollbar {
    width: 6px;/*竖滚动条的宽度*/
    height:6px;/*横向滚动条的高度*/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

/*针对所有*/
::-webkit-scrollbar {
    width: 6px;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


/*如果页面有多个滚动条 ,下面的可共享*/
::-webkit-scrollbar-track {
    background: #f1f1f1;
}
::-webkit-scrollbar-thumb {
  background-color: #a8a8a8;
  
}

本代码只对chrome系列浏览器生效。

更多参考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CSS/::-webkit-scrollbar

最后更新于 2022年10月21日 …

关于队头阻塞(Head-of-Line blocking),看这一篇就足够了

(译)Robin Marx: QUIC 和 HTTP/3 队头阻塞的细节

作者:Robin Marx,原文:Head-of-Line Blocking in QUIC and HTTP/3: The DetailsGitHubrmarx/holblocking-blogpost

您可能已经听说,经过4年的工作,新的 HTTP/3 和 QUIC 协议终于接近正式标准化。预览版现在可以在服务器和浏览器中进行测试

与 HTTP/2 相比,HTTP/3 有很大的性能改进,这主要是因为它将底层传输协议从 TCP 改为基于 UDP 的 QUIC。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了解其中的一项改进,即消除…

            

视频标签 video的一些特殊属性详解

HTML5标签video在PC上显示很简单,就一个标签加资源,很少需要关心其它属性。但放到移动设备上,video的标准,Android和iOS有很多区别,另外还有很多各家浏览器特定的属性,本文详细讲了video在移动端的实践。 原文:视频H5 video标签最佳实践 随着 4G 的普遍以及 WiFi 的广泛使用,手机上的网速已经足够稳定和高速,以视频为主的 HTML5 也越来越普遍了,相比帧动画,视频的表现更加丰富,这里介绍一些实践经验。…

    

Web页面子资源完整性校验详细指南

Web页面子资源完整性校验详细指南

cover

时间过得好快,距离上一篇文章动手写一个简单的编译器:在JavaScript中使用Swift的尾闭包语法发布已经过去快半年了,这半年时间也一直在想着按时更新文章;但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琐事,没有能够坚持下来。有点惭愧,感觉之前年初立下的计划快要实现不了了。希望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能够坚持更新文章吧。…

从 0 到 1 亿用户的架构设计

图片

Kirill Sh@Unsplash

高可用架构设计最核心的就是两点:解耦和冗余。解耦包括业务状态分离(无状态架构设计)、分库分表等。冗余包括缓存、CDN、主从备份、主主备份、GeoDNS 等。一个好的架构设计需要在产品迭代的不同阶段选择合适的技术,从而既能在合理的成本条件下有效保障当前的业务需求,又能考虑到业务下一步发展的可能性。原文链接:[How to design a system to scale to your first 100 million users](https://levelup.gitconnected.com/how-to-design-a-system-to-scale-to-your-first-100-million-users-4450a2f9703d)

对于软件架构师来说,设计一个支持数亿用户的系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在读了这篇文章后,也许就没那么难了)

以下是本文涉及的一些主题:

  • 从最简单的开始:单体架构

  • 可伸缩性的艺术:水平扩展(scaling out),纵向扩展(scaling up)

  • 关系型数据库的可扩展性:主从备份、主主备份、联合、分片、去规范化和 SQL 调优

  • 数据库选型:NoSQL 还是 SQL?

  • 高级概念:缓存、CDN、GeoDNS 等

我们暂时不讨论高性能计算中的其他常用术语,比如容错、可靠性、高可用性等。

让我们平静一下,旅程即将开始!

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