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9月17日

音视频通信加餐 —— WebRTC一肝到底

最近需要搭建一个在线课堂的直播平台,考虑到清晰度和延迟性,我们一致认为使用 WebRTC 最合适。

原因有两点:首先是“点对点通信”非常吸引我们,不需要中间服务器,客户端直连,通信非常方便;再者是 WebRTC 浏览器原生支持,其他客户端支持也很好,不像传统直播用 flv.js 做兼容,可以实现标准统一。

然而令我非常尴尬的是,社区看了好几篇文章,理论架构写了一堆,但没一个能跑起来。WebRTC 里面概念很新也很多,理解它的通信流程才是最关键,这点恰恰很少有描述。

于是我就自己捣鼓吧。捣鼓了几天,可算是整明白了。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按照我理解的关键步骤,带大家从应用场景的角度认识这个厉害的朋友 —— WebRTC。…

    

SSH的三种端口转发

1、本地转发

本地转发,顾名思义就是把本地主机端口转发到远程主机端口

ssh -L 本地主机端口:远程主机:远程主机端口

举例:ssh -L 50000:www.google.com:80 user@host

当成功执行上面的命令之后,访问本地的50000端口,就等同于访问 www.google.com 的 80 端口。

这次是通过ssh主机来安全转发数据的,没有人知道你和远程主机之间传输了何种数据。

现在就算你能访问 www.google.com,你却依然不能其它主机,比如www.youtobe.com。

想要更全面的端口转发功能,还需动态转发。

2、远程转发

设想你在本机开发了一个web应用,想拿给别人看看,但现在你却处在内网,怎么办?

远程转发,顾名思义就是把远程主机端口转发到本地主机端口

ssh -R 登录主机端口:远程主机:远程主机端口

举例:ssh -R 8080:localhost:80 user@host

Spring安装配置教程

Spring安装配置教程

 

1.Spring简介

Spring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设计层面框架,他解决的是业务逻辑层和其他各层的松耦合问题,因此它将面向接口的编程思想贯穿整个系统应用。Spring是于2003 年兴起的一个轻量级的Java 开发框架,由Rod Johnson创建。简单来说,Spring是一个分层的JavaSE/EE full-stack(一站式) 轻量级开源框架。
2002 Rod Johnon <Expoer One-on-one j2eedevelopment and Design>
Spring 2003 ,IOC Aop
Spring data,spring boot,spring cloud,spring framework ,spring social

IOC :控制反转 (DI:依赖注入)


2.搭建Spring环境

下载jar
http://maven.springframework.org/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spring/
spring-framework-4.3.9.RELEASE-dist.zip
开发spring至少需要使用的jar(5个+1个):
spring-aop.jar 开发AOP特性时需要的JAR
spring-beans.j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