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19年7月19日

如何使用Web Share API 在网页调用系统的分享按钮

网络共享API是一个似乎已在雷达之下消失了,因为它是在Chrome 61首次推出为Android。从本质上讲,它提供了一种直接从网站或Web应用程序共享内容(例如链接或联系人卡片)时触发设备(或桌面,如果使用Safari)的本机共享对话框的方法。

虽然用户已经可以通过本地方式从网页共享内容,但他们必须在浏览器菜单中找到该选项,即使这样,也无法控制共享内容。通过引入此API,开发人员可以利用用户设备上的本机内容共享功能,将共享功能添加到应用程序或网站中。

iOS提供了许多本机共享选项。

与传统方法相比,这种方法具有许多优点:

  • 与您在DIY实施中可能拥有的有限数量相比,向用户提供了广泛的共享内容选项。
  • 您可以通过取消来自各个社交平台的第三方脚本来改善页面加载时间。
  • 您无需为不同的社交媒体网站和电子邮件添加一系列按钮。单个按钮足以触发设备的本机共享选项。
  • 用户可以在自己的设备上自定义其首选共享目标,而不仅限于预定义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