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7月11日

你还在直接用 localStorage 么?该提升下逼格了

很多人在用 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 的时候喜欢直接用,明文存储,直接将信息暴露在;浏览器中,虽然一般场景下都能应付得了且简单粗暴,但特殊需求情况下,比如设置定时功能,就不能实现。就需要对其进行二次封装,为了在使用上增加些安全感,那加密也必然是少不了的了。为方便项目使用,特对常规操作进行封装。不完善之处会进一步更新...(更新于:2022.07.04 17:30) 已更新。

设计

封装之前先梳理下所需功能,并要做成什么样,采用什么样的规范,部分主要代码片段是以 localStorage作为示例,最后会贴出完整代码的。可以结合项目自行优化,也可以直接使用。

// 区分存储类型 type
// 自定义名称前缀 prefix
// 支持设置过期时间 expire
// 支持加密可选,开发环境下未方便调试可关闭加密

// 支持数据加密 这里采用 crypto-js 加密 也可使用其他方式

// 判断是否支持 Storage isSupportStorage

// 设置 setStorage

// 获取 getStorage

// 是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