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7月13日

【JS】fetch() 用法 取代ajax

fetch 基本使用

  • Fetch API 提供了一个获取资源的接口(包括跨域请求),用于取代传统的XMLHttpRequest的,在 JavaScript 脚本里面发出 HTTP 请求。
  • 目前还没有被所有浏览器支持,如果考虑低版本浏览器的问题的话,引入https://github.com/github/fetch/blob/master/fetch.js 即可兼容。
  • fetch api是基于promise的设计,返回的是Promise对象,它是为了取代传统xhr的不合理的写法而生的。
  • 没有fetch的时候,我们是这样获取异步资源的:
//发送一个get请求是这样的:

//首先实例化一个XMLHttpRequest对象
var httpRequest = new XMLHttpRequest(

js实现复制功能

js实现复制功能

 

一、具体场景

前端有时需要实现点击按钮复制的功能,这个时候就不能让用户去手动选择内容右键复制了。

二、实现方式

1. document.execCommand

(1)具体实现

复制时,先选中文本,然后调用document.execCommand(‘copy’),选中的文本就会进入剪贴板。这就需要借助输入框来实现对文本的选中。
具体案例:

  <button type="button" onclick="theCopy()">复制</button>
  <label style="display: block">
    <textarea id

jquery点击事件 无效 对于动态生成出来的内容,jquery点击事件无效的问题

最近前端在做一个功能,

功能的内容是点击A按钮,生成内容1,在内容1中点击B按钮,生成内容2,在内容2中点击C按钮,返回最初界面样式。

整个jquery的代码,全部使用了 .click(function(){} 层层嵌套的结构。在这种click()点击事件支撑下的动态内容生成,依然没有问题。
但是“ .click(function(){} 层层嵌套的结构”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最后一步,返回最初界面后,再去点击A按钮,就不起作用了。…

js 判断字符串中是否包含某个字符

方法一(推荐使用): indexOf()

indexOf() 方法:返回某个指定的字符串值在字符串中首次出现的位置。如果要检索的字符串值没有出现,则该方法返回 -1。

var str = "LiHeErNAN";
console.log(str.indexOf("A") != -1 );  // true

方法二:match()

match() 方法:在字符串内检索指定的值,或找到一个或多个正则表达式的匹配。

var str = "abcd";
var reg = RegExp(

this指向问题,标签上绑定onclick事件this指向问题

<input type="button" value="修改" οnclick="changeContent()">

写在元素上onclick里面的函数changeContent,相当于函数直接调用,函数里面使用的this指向全局对象window,

而不是指向该元素

 

那么要获取onclick所在节点的object,我们则需要在调用function时就把this传递过去:

<input type="button" value="修改" οnclick="changeContent(this)">

这里的this指这个input标签,$(this)将其变为jq对象;

function changeContent(e){

var _this = $(this)

}

JS实现随机生成字符串的方法(可指定长度)

1.定义随机截取字符串

const _charStr = 'abacdefgh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JKLMNOPQRSTUVWXYZ0123456789';

2.定义随机生成索引函数

/**
 * 随机生成索引
 * @param min 最小值
 * @param max 最大值
 * @param i 当前获取位置
 */
function RandomIndex(min, max, i){
    let index = Math.floor(Math.random()*(max-min+1)+min),
        numStart = _charStr.length - 10;
    //如果字符串第一位是数字,则递归重新获取
    if(i==0&&index>=numStart){
        index = RandomIndex(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