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11月19日

为什么程序员如此热爱TypeScript ?

Python 是我的谋生工具,我很喜欢它。尽管我对这门语言有一些 批评的地方,但我还是强烈推荐给任何开始从事数据科学的人。反正在这个领域中,比较有经验的人往往都是 Python 的布道师。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时不时地挑战你所在领域的极限,例如探索 不同的编程范式 或新的编程语言。

Python 的竞争对手名单很长:Rust、Go、Scala、Haskell、Julia、Swift、C++、Java 和 R 都可以在其中找到条目。在如此拥挤的领域里,JavaScriptTypeScript 没有得到那么多的认可,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 TypeScript 不是通用编程领域的主流。然而,在数据科学家群体中,它似乎从来就没有特别受欢迎过。

你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TypeScript 可能不是数据科学的理想选择。但不要急着下结论。尽管它可能不适合数据科学的每一部分,但在某些领域上,它比 Python 有明显的优势。

如果你碰巧在这些领域之一工作的话,那么值得给 TypeScript 一个机会。如果你不这么做的话,谁知道你的下一步会在哪里呢?这个领域发展得如此之快。如果你能将眼光放远一些,你就有了竞争优势。

TypeScript:是一种 JavaScript,但类型安全

大约十年前,Microsoft 的软件工程师注意到,JavaScript 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所有的需求了。一方面,该语言发展迅速,并增加了非常有趣的新特性。另一方面,管道中的任何功能都不能解决一个根本性的问题:JavaScript 对于小型程序来说非常棒,但用它来编写整个应用程序却一团糟。

解决这一问题有几种可能性:例如,可以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或者使用更好的语法重新设计 JavaScript。Microsoft

JavaScript Promises:简介

Promise 简化了延迟和异步计算。Promise 代表一个尚未完成的操作。

 

诸位开发同仁,请准备迎接 Web 开发史上的重大时刻。

[鼓声响起来]

Promise 已经来到了 JavaScript

[璀璨的烟花在天上亮起,五彩纸屑纷纷落下,人们为之疯狂]

此时此刻,您会是下列几种人之一:

  • 大家在周围欢呼,但您根本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也许您甚至不知道这个 promise 到底是什么东西。您耸了耸肩,但肩上却感到了五彩纸屑的重量。假如是这样,请别担心,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弄清楚它的重要性。您可能想从头开始了解。
  • 您兴奋地挥出一拳!可算等到了!您之前已经用过这些 Promise,但让人苦恼的是,所有的实现都采用略有不同的 API。官方 JavaScript 版本的 API 是什么?您可能想从术语开始。
  • 您对它已经有所了解了,对那些上蹿下跳的新人嗤之以鼻。花点时间享受下您的优越感,然后直接前往 API 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