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11月21日

TypeScript 这十年

今天是 TypeScript 的生日!但是这个生日很特别——10 年前的今天,2012 年 10 月 1 日,TypeScript 首次公开亮相。

 

早期的情况

当 TypeScript 首次亮相时,有很多人持怀疑态度,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一些 JavaScript 用户来说,一个试图将静态类型引入 JavaScript 的团队可能听起来像是一个邪恶的组织,甚至可视为一个阴谋或笑话。

但是这些功能是有价值的,对吗?类型检查,在你保存文件之前捕捉 Bug,并获得丰富的编辑器功能,如代码完成、导航和重构?我们知道公司内外部的团队在处理复杂的 JavaScript 代码库时遇到了巨大的挑战,而且我们知道 JavaScript 将被广泛使用。因此,谁不希望有强大的工具来帮助编写它呢?对于团队来说,TypeScript 初心未变,一如最初在发布 TypeScript 时所述的那样,“在大型应用开发中使用 JavaScript 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