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022年11月23日

在初创公司使用 Rust:一个警示故事

在某些方面,Rust 很棒。但是,在为需要快速行动的初创公司选择它之前请三思。

我在写这篇文章时犹豫不决,因为我不想开始或卷入一场关于编程语言的圣战。(只是为了摆脱火焰诱饵,Visual Basic 是有史以来最好的语言!)但是我有很多人问我关于 Rust 的经验以及他们是否应该为他们的项目选择 Rust。因此,我想分享一些我在创业环境中使用 Rust 的利弊,在这种环境中快速移动和扩展团队非常重要。

我想明确一点,我在某些方面是 Rust 的粉丝。这篇文章不是关于 Rust 作为一种语言或任何类似的语言有多糟糕。然而,我确实想谈的是,使用 Rust 几乎肯定会对生产力造成重大影响,如果你想快速行动,这可能是一个主要因素。仔细权衡速度影响是否值得您的公司和产品使用该语言带来的好处。

就在前面,我应该说Rust 非常擅长它的设计目的,如果你的项目需要 Rust 的特定好处(一种具有高性能、超强类型、不需要垃圾收集等的系统语言)那么 Rust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认为 Rust 通常用于不太适合的情况,团队付出了 Rust 的复杂性和开销的代价,却没有获得太多好处。

我对 Rust 的主要体验来自于在之前的一家初创公司使用它工作了 2 年多一点。这个项目是一个基于云的 SaaS 产品,或多或少是一个传统的 CR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