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别:
自适应:需要开发多套界面;
响应式:只需开发一套界面。
1.自适应:
通过检测视口分辨率,来判断当前访问的设备是:pc端、平板、手机,从而请求服务层,返回不同的页面;响应式设计通过检测视口分辨率,针对不同客户端在客户端做代码处理,来展现不同的布局和内容。
2.响应式:
对页面做的屏幕适配是在一定范围:比如pc端(>1024)一套适配,平板(768-1024)一套适配,手机端(<768)一套适配;响应式一套页面全部适配。(可以想象:响应式设计要考虑的内容要比自适应设计复杂的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响应式设计(RWD):建立一个网页,通过CSS Media Query,Content - Based Breakpoint等技术来改变网页的大小适应不同分辨率的屏幕。
自适应设计(AWD):为不同类别的设备建立不同的网页,检测到设备分辨率大小后调用相应的网页。

最后更新于 2022年9月9日

自适应和响应式的区别
标签: